Saturday, April 17, 2010

偷窺別人的人生

最近常常在blogspot徘徊...看著不一樣的人生... 發現原來我朋友全都是業餘的blogger...真正的blogger上載速度可是恐怖之致...你會覺得為什麼他們可以更新得如此快速...

但是...當我讀完了他們的文章...我就發現了...然後再看回自己的blog...發現原來是那麼一回事... 怎麼一回事?

原來...他們都是會享受人生的人...他們大多都過著充滿回憶的日子...不斷努力嘗試不一樣的人生...以中學生來說...他們不是一昧的上課,下課,打電動... 他們懂得如何去尋找不一樣的人生...參加精彩的課餘活動... 回想我自己的人生... 除了電動...好像也沒什麼值得提起的... 以前曾經墮落過...哈哈... 但也沒有一無所獲的啦...在遊戲的生活也明白自己的角色... 原來從遊戲開始,我就是一個在後面負責援救的角色... 躲在後面幫忙"補血"的人...不喜歡戰鬥的角色... 回正題... 我看見中學生都懂得享受這樣的人生...覺得自己好愚蠢的說...

大學生的生活更是多姿多采了...怎麼像我看見的... 上課工作上課工作的人生... 如果生活是有顏色的話, 我覺得我現在看見的是黑與白...雖然偶爾有灰色...但就是普通卻讓人安逸而不想做出改變... 令人羨慕的人生卻是繽紛的顏色... 犧牲過了就得不回來的東西-時間...換取過了就得不回來的東西-青春... 多麼平等卻值回票價的交易啊... 最重要的...他們可以遇見許多的伯樂或者可以分享的同好... 彼此鼓勵追求自己喜歡的人生!!

反省自己的大學生活...其實真的還蠻黑白的...除了假期難得的旅遊...大多數都宅在家... 渴望別人來圖彩自己的人生...真的很諷刺...明明自己有手來為自己上色,卻給自己太多的理由不嘗試... 覺得這個顏色太鮮豔,不適合自己...覺得那個顏色太陰暗了,不喜歡... 到後來還是在黑白的人生... 繼續給自己一大堆的理由來說服自己的懶惰是應該的...

發現自己其實也有東西blog的時候...是為自己生活添加味精的時候...也是感觸最多的時候... 有疲累的酸, 又開心的甜,有害怕的苦,又精采的辣... 像在WAD的時候...疲累卻多麼精采啊... 像tioman的時候,害怕卻開心到~ 多久沒有嘗到那樣的味道了? 很久了... 都在過著白飯般的生活...

其實自己在羨慕著人家的人生時... 也給自己很多藉口來安慰自己... "別人有錢,生活沒有顧慮"等等... "當然可以趴趴走啦" 但事實並不是如此的... 是自己太過放縱自己,不去尋找人生...才落得現在只有羨慕的份!!! 距離畢業才剩八個月...英文說的 "It's never too late" 好吧!!是時候放棄自己現在的生活方式...尋找自己要的生活吧!!!

2 comments:

扬扬 said...

凡事問心無愧,凡事懂得知足,
生活自然能精彩。

凡事努力向上,凡事不怕失敗,
生活自然能轉變。

annhl said...

kash, thanks for you wishes!
All the best to you!